春山黛🍃

寄蜉蝣于天地,渺沧海之一粟

白首

“两处相思同淋雪,此生也算共白头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我与夫人初相识,是一个炎炎夏日。她被骄阳炙烤的小脸通红,鬓发轻拂,薄汗透湿了衬衣,深色的过膝牛仔裙,斜挎着白色帆布袋,脚踩一双白球鞋,叫我沉醉的,还是那双水汪汪又清澈的眸子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我自问半生阅人无数,见过形形色色的人,眼中贪念痴嗔,明暗交杂,唯有她,如崖壁之上横生的山茶,娇弱却坚韧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说来荒唐,轰动一时的爆炸案,如同月老红绳,将我同夫人从此相牵。是吊桥效应吗?我曾固执以此为由,推她个半远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其实不然,历经二十五次循环,沉沦的何止她,我也低下了头。那双眼过分动人,见过了生死,也见过了世俗冷暖,依旧清澈,钢刀切肤之痛、次次爆炸,烈火焚身,四分五裂的痛楚,也没能折了小姑娘的善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嘉林的市民歌功颂德她,小小年纪也当得一句英雄,只有我知道,荣耀的背后,是二十五次的生与死。颁奖大会上,我私藏了小姑娘的照片,红底的背景白衬衣,一头乌黑的秀发利落扎起来,她一笑,圆圆的脸蛋清晰可见深深的小酒窝,是个甜甜的姑娘啊,如果可以,我愿珍藏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爱情的开始算不得美好,年龄差距是一根刺,拔出来也连着血肉,拽得人生疼。夫人总比我勇敢,常言道人言可畏,她却敢站得顶天立地,反观我畏手畏脚,实在可笑,好在终究戒指套住了她这一生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夫人年岁尚小,爱娇爱闹,分明是个怕疼的娇娇,磕着碰着,新鞋磨了脚后跟,那双大眼睛总要含着一包泪,同我颤着肩哭诉许久。真真是为母则刚,婚后两年,我们迎来了小小的掌上明珠,那样怕疼的娇娇,脸都煞白,愣是没冲我哭,小棉袄呱呱坠地那一刻,她已然是我的英雄,一路披荆斩棘的女英雄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到底天公不作美,终归循环不是亳无副作用,确实伤了夫人一副好底子,生下女儿之后,仅仅半年时光,竟是满身病痛一并带了出来,肉眼可见的一日日衰败下去,直至卧床不起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春去冬来,嘉林下了一场大雪,一贯昏沉的夫人忽然来了精神,坐在客厅的落地窗前,搂着女儿赏了半天雪景。又偎在我怀里细数我们的相识相遇,说累了,就轻轻的打个盹,只是再没醒来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今年冬天来得早,格外冷,又下过几场鹅毛大雪。院子里,是小女儿的欢声笑语,风雪虽小,却未肯停,落了小女儿满头的白。

  

图源太太@0Rming  


评论(38)

热度(10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